close

近期決定換工作就把現有的工作毅然決然辭掉了!

雖然不知道這樣的衝動是否正確

但已經拒絕公司老闆們的挽留就憑著這股骨氣繼續往前闖吧!!

 

近期面試了幾間,再來與各位分享,也做個紀錄

 

1.

公司名稱:致茂 

應徵職位:採購

公司位於林口華亞科技園區,頗大間的,有分為AB兩棟大樓,

當天我是在B棟進行面試,面試過程中,主管提到以後會搬家到機場捷運附近

主要針對我之前的工作經驗來考我臨場反應,

比如:廠商出貨後,會怎樣追蹤料況? 如遇到年假或連假會突發的風險

這一類的問題~ 

雖然過程中很愉快,但主管希望我下周就來上班

但~這是我面試的第一間而已 , 對我來說實在太快下決定了

也提及問到部門內的人數大約5人負責電子料件,且連同子公司的料件都要幫忙採買,

最重要的問題是沒人可以帶

當下實在就有一點疑慮..

 

面試後,該位主管開始奪命連環call (不誇張,是一分鐘好幾通的那種....)

前提已經有告知因為自己家裡有私人問題, 不方便隨時接聽電話,希望能用信件避免遺漏,

接通後,就是問我最快能不能下周就去面試第二次,然後隔天直接上班

 

結論:最後考慮告知主管不能配合最快上班時間,無聲卡一張

 

2.

公司名稱:睿能

應徵職位:採購buyer

該司主力也是最重要的產品就是現在很夯的電動機車GOGORO

位處龜山但接近林口, 有從林口長庚到該公司的交通車因此很吸引我~

到達大門口時,著實讓我疑惑了一下, 因為圍牆上寫的是別間公司的名稱,只有一塊綠板子寫著GOGORO

問過警衛確定沒錯,但需要我自己打電話給HR ,可先到大門口內稍坐,按一下門口的電鈴會有人接聽,

當下我手機的同步更新把面試通知信給移除了, 整個慌亂....(之後就學乖了)

正在搜尋信件內容的時候,有位公司職員走出來詢問我, 就幫我聯繫了HR

真的頗感謝QQ

 

接下來HR出現帶我去2樓會議室, 沿途會走過整個辦公區域

就很像GOOGLE總部的開放式辦公室布置,而且很多外國人~頓時覺得很神奇

會議室也是整個大落地玻璃窗,

整體很美式風格~~~~

沒有考邏輯或是英文測驗,直接由用人主管面談,

主管是一位挺年輕的女生,

從我先自我介紹後,開始就我的工作經驗去詢問我:認為採購此職缺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甚麼?

還表示部門內有缺ME及EE還有事務性採購,問我的偏好

也有提及因為公司目前還在業務拓展,所以壓力會挺重的,不過我認為年輕就要多吃苦就覺得沒關係~

後來由HR近來與我面談

詢問福利相關, 

表示:因為目前尚未上市且前幾年還在研發階段,因此沒有太多紅利或獎金,午餐也需要自備,

而且因為才剛開始找人,且一次要找很多人,所以需要我這邊等2~3WK  

 

結果:過了四周才收到感謝函 ,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面試也有差....

 

 

2.

公司名稱:緯創(內湖)

應徵職位:server PM

 

公司位在內湖區,接近彩虹橋,當天提早很多出門,

進公司換證件後,被HR帶至一間獨立的小房間,內有兩台電腦可測驗英文及邏輯(一台剛好也有人正在測驗)

英文我覺得是我面試以來寫過最難的,原因是該套軟體每一題都有時間限制,大概每題只給你兩秒

我幾乎都沒看完整個選題就跳下一題了......(掩面) 最後也沒寫完....考了破天荒的低分XD

結束後面談, 

來了三位主管與我面談,感覺都很年輕

一位是PCC /一位是PM經理 /一位應該是PM小主管

原因是PCC與PM部門都有缺人,想問我意願,

也因前述的英文考得太破了,所以用人主管決定用英文問我幾題問答

好險也都答得出來~ 主管說是覺得還OK, 只是需要考第二次英文符合公司的用人標準

面試問題多在舉例告知前工作的問題,然後情境題,假設客戶怎樣 ..你會怎樣?的這一類

結束三人面試後, 對方請我再等一下直接找大主管下來與我面談,

大主管問了我幾個問題後,覺得重複的就不用再問我,他再找剛剛的主管詢問就好~

只問了我一個: 甚麼是漂移賽車,我以為有show girl才下來的! 這很重要! (我笑著解釋,我是當時打工時去接待廠商跟安排走秀,不是我當show girl)

本次面試總共花了五個小時......回家時好累.........

 

結果:用人主管要求我去重考英文, 但我考量未來上班路途實在太遠....婉拒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etjob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